想要婴儿瘦,固体食物别喂太多

您现在的位置: 鸣星育儿网 >> 宝宝喂养 >> 辅食添加 >> 文章正文

想要婴儿瘦,固体食物别喂太多

  体重是衡量儿童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之一,英国Keele大学Farrow博士等的研究表明,调节婴儿喂养方式可控制婴儿出生后第1年体重的增长。

  研究者观察了69名母亲使用固体食品喂养她们6月龄婴儿的情况及婴儿0~12个月的体重增长情况。

  结果显示,根据婴儿0~6个月的体重增长情况与此间母亲对其饮食控制程度之间的关系,可预测婴儿6~12个月时的体重增长趋势。母亲在喂养婴儿过程中对固体食物量控制适度或较少时,早期(0~6个月)体重增长缓慢的婴儿,后期(6~12个月)体重增长加快;而早期体重增长过快的婴儿,后期体重增长速度减慢。当母亲严格控制婴儿进食的固体食物量时,婴儿体重增长的情况与上述趋势相反。

  研究提示:母亲调节婴儿固体食物的摄入量可控制婴儿体重的增长速度。


阅读本栏目下更多精彩文章:辅食添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论坛推荐

    想要婴儿瘦,固体食物别喂太多